無人機送比薩 紐西蘭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無人機近年愈來愈普及,除了我們先前報導過韓國開放漢江旁的特定公園讓人們飛無人機作為休閒娛樂之外,許多商業巨擘也想到利用無人機推出商業服務。最近一家國際Pizza連鎖公司成功的在紐西蘭測試用無人機配送Pizza,看來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有機會享受到這項便利的宅配服務。

一片綠油油的大地,天空中遠處一個黑色的小點浮現,原來是台無人機;到達定點後,以鋼索緩緩降下了一個盒子落在野餐墊上。

有著晴朗天空和440萬小人口數的紐西蘭,在去年成為世界第一個批准商用無人機快遞的國家之一。

8月25日知名比薩連鎖店在奧克蘭(Auckland)市進行了這項利用無人機運送比?的展示,並表示目標在今年底前成為第一家推出定期無人機送餐服務的公司。

此外,他們也正尋求在澳洲、比利時、法國、荷蘭、日本和德國進行無人機配送服務的測試機會。

在澳洲,無人機快遞將在9月合法化,讓無人機可以飛到離建築30公尺外的地方。

而在美國,無人機也從8月29日起被准許用於快遞服務,但不得跨越州界或飛越人群。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