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卡掃過宜蘭 南方澳風強浪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馬勒卡」颱風掃過,宜蘭是首當其衝,一早南方澳就風強浪大,雖然拉起封鎖線,還是不少附近居民前來觀浪,幸好,颱風暫時沒有帶來災情,因此來到市中心,出門逛街買菜的民眾,也很多。

南方澳海邊,掀起大浪,「馬勒卡」颱風擦過宜蘭,清晨時分,帶來風雨,海巡隊員就怕風浪變強,發生危險,拉起封鎖線戒備,但還是有人視若無睹,直接往海邊走去,被攔了下來,其他觀浪民眾也不少,有阿嬤特地帶著4個小孫女前來。

記者 VS.居民:

「(連續2個颱風)他們都沒有出海了,(會不會影響很大?)當然會啊,會啊。」

被颱風嚇怕的不只阿嬤,五結鄉低漥地區的錦草村,也幾乎是逢颱風必淹,看看以前淹水的慘況,這次全村總動員,4台抽水機徹夜戒備,還有居民在一樓窗戶加裝鐵板,防止大水灌進屋內,甚至有人訂做2公尺高的木樁,把所有珍貴家當放上去。

錦草村居民:

「怕會淹水,所以把東西搬上來,以前淹到這邊很高的地方。」

居民無所不用其極,幸好,「馬勒卡」暫時沒有帶來暴風雨,來到宜蘭市中心的民生市場,不少攤販仍舊出來擺攤,民眾也趁著風雨來襲之前,出門補充糧食。

民眾:

「三星蔥跟前2天價錢差不多,沒有漲價、沒有漲價。」

民眾:

「怕颱風來不能出來,沒有漲價啦。」

蔥價因為有搶收的關係,每公斤維持70~80元不變,葉菜類也幾乎沒有波動。「馬勒卡」颱風來勢洶洶,幸好暫時沒有傳出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