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歐巴馬出生美國 川普爭選又出新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大選。美國大選又出現了新焦點。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周五為他針對總統歐巴馬出生地的言論,進行更正,他在華盛頓表示:歐巴馬總統是在美國出生的。有分析認為,川普這樣做,目的可能是為了爭取美國的黑人選票。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總統歐巴馬是在美國出生。」

多年來,川普一直質疑歐巴馬是否真的在美國出生,迫使歐巴馬在2011年公示了自己的出生證明。

美國總統 歐巴馬:「夏威夷州開出了我的官方出生證明。」

西方媒體分析,川普近期民調上揚,此舉是想消除非洲裔選民對他的疑慮,繼續推動選情。同時,川普也利用這個話題繼續打擊對手,他稱希拉蕊才是把歐巴馬出生地問題翻出來的始作俑者。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希拉蕊和她的選戰團隊,在2008年大選發起了出生地爭議。」

對此,希拉蕊陣營立即還擊。這也是希拉蕊重返選戰後,首度與川普直接對戰。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我們都知道川普這個人。五年來他領銜這個出生地爭議,來動搖我們第一任黑人總統的執政合法性。」

而歐巴馬夫婦週五也分別在不同場合,回擊了川普。歐巴馬對此表示詫異,他認為總統大選不該談這種事。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有別的事去做。我很確信自己生在哪兒。我想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人都會想,總統大選有比這更多的嚴肅議題。」

目前,該議題已經超越移民、貿易和經濟,成為選戰新熱點。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