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玩展 看見20年後VR新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今年的東京電玩展,各企業、團體推出的VR產品,毫無懸念成為鎂光燈焦點。看準未來產業需求,展覽會上也可見到許多新興科技,帶您看到我們在東京的現場報導。

揮一揮羽毛拍就能感受到打球的樂趣,明明處於不同的空間,卻能施力將球推開。預見20年後的未來,東京電玩展中,這片不搶眼的攤位卻有很搶眼的技術。

慶應義塾大學媒體設計研究科準教授 南澤孝太:

「這個設計,考慮到更遠的未來,不光是用眼睛看,讓身體全部進入遊戲的世界,我想這樣的時代就快來了。我們著眼於觸覺,在這裡展示了可以給予人類更新體驗的各種技術。」

VR觸覺感官成為未來大趨勢,這次的展示會場隨處可見動感與視覺的組合裝置。不過也有商家另闢蹊徑,利用人類腦電波開拓另一條VR的體驗專線。雖然目前仍然處於起始階段,只能簡單測試個人喜好及集中力等數值,但也在這次的VR專區受到極大關注。

參展商提案總監 木幡容子:

「組合各種遊戲及腦電波,我們想創造讓人們完全進入遊戲空間的東西。目標是不用動手,不用說話,只要想一下就能做各種事。」

2016年被定義為VR普及與商業化的元年。英國投資銀行Digi-Capital去年發表的數據顯示,目前,包括AR在內的商業市場價值為50億美元,而到2020年將會增值到1200億美元。

未來4年的急速增長,也可預見虛擬實鏡及擴增實鏡將全面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許多原本只存在於動漫小說中的場景,在不久的將來或許不再是天方夜譚。

新唐人記者 葉光燦 顧星音日本千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