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重創台東紅葉 居民暫住教會.舍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台東紅葉村受到「莫蘭蒂」侵襲,受創嚴重,30多戶被土石流掩埋、100多人無家可歸,公所緊急將他們安置在教會和戒治所的舍房。正當所有人感到無助之際,還好有愛心的台東縣民,熱心製作便當到災民手上,希望讓他們吃到熱熱的餐點,心裡能好過些。

從小貨車上,搬下一籃一籃的便當,經過重重柵欄,才送到暫時安置的災民手上,讓他們揪感心!

「莫蘭蒂」颱風重創台東紅葉村,30多戶被土石掩埋,100多人暫時安置在教會和煙毒戒治所的舍房。台東某家豬肉攤的員工,為了讓災民有頓溫飽,自掏腰包,精心製作了100多份晚餐。便當中有山豬肉、香腸、高麗菜和小黃瓜,希望用熱騰騰的家常菜,安慰災民。

志工:

「讓災民吃到熱熱的飯,我們心裡也會好過。我們台東人要挺我們台東人。」

小朋友在房間裡蹦蹦跳跳,似乎忘了颱風的可怕,暫時安置災民的收容中心,只有幾張床和簡易的家具,雖然簡陋,但絕對安全,災民也說,族人還能在一起最重要。

紅葉村民:

「這樣已經很好了,真的。謝謝鄉公所這樣子,能夠給我們安置。」

紅葉村小朋友:

「(家裡好還是這裡好?)家裡。」

家沒了,短期也難以重建,紅葉災民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讓他們能盡早重回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