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發動918大遊行 反對核發台化生煤許可證

一群教授學者今天站出來加入環團反對縣府核發台化燃煤操作許可證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台化燃煤操作許可證28日將到期,今天(17日)上午多位醫界和學界人士齊聚彰化縣府廣場拉布條表達反對立場,明天將發動918大遊行表達訴求;對此台化護廠聯盟呼籲縣府傾聽台化員工心聲,環保局強調將邀請專家學者進行最後審查再做准駁。

在彰化市設廠的台化公司,廠區內2座蒸汽鍋爐的操作許可證將在9月28日到期,台化公司向彰化縣政府申請展延,不過,彰化縣環保團體認為台化的蒸汽鍋 爐燃燒生煤,加上工廠位於市區內,已對彰化市的空氣品質造成影響,因而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呼籲縣府不要發給台化操作許可。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彰化縣制定「彰化縣公私場所使用高汙染特性燃料自治條例」草案,是全國最嚴格的空氣汙染物管制標準,目前報請環保署審查中,完成法制程序後將依據管制標準嚴格執行,台化許可展延案將由專家學者進行最後審查,依法准駁。

今天有10多名專家學者,包括中興大學工學院副院長莊秉潔、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等人到縣府拉白布條,喊出「我們不要沒有道德的商業,堅決反對核發台化許可證!」強調燃煤危害健康,要求縣府不要展延台化許可證,號召民眾明天一起站出來。

10多名專家學者今天上午集結在彰化縣政府廣場表達訴求,反對台化繼續燃煤汙染彰化空氣。
10多名專家學者今天上午集結在彰化縣政府廣場表達訴求,反對台化繼續燃煤汙染彰化空氣。

台化許可證展延核發期限僅剩十天,彰化縣環團與各界大串聯,明天的大遊行將自成功公園經旭光路、東民街、孔門路、和平路、中正路二段、華山路、中山路二段到彰化縣府廣場集結,包含彰化學生陣線50名高中生,也將到場加入聲援行列。

台化彰化駐廠經理曾文廣表示,尊重環團表達意見的自由,無意製造對立,只盼望縣府依法行政核發操作許可證,讓台化員工能安心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