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彰化台化生煤 環團大遊行表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28日即將到期,環團發起終結台化汙染大遊行,表達訴求,希望彰化縣政府能聽到民眾心聲。

舉著布條,高喊口號,遊行對伍前頭,有人戴著手銬,綁著鎖鍊,用行動劇演出,彰化市長期空汙問題,如同被綁架。

遊行民眾:「台化廠在彰化這邊,已經長達數十年,一直以來都對彰化人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

遊行民眾:「空氣汙染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我們今天不站出來,明天政府就會強發許可證。」

遊行民眾:「我想醫師每個都很忙,今天願意站出來,只有一個道理,為了大家的健康。」

遊行民眾,有學生,有醫師,有家長,一共4大隊伍,他們只有一個訴求,就是終結台化汙染,因為9月28日,台化彰化廠的汽電共生鍋爐,燃煤操作許可證即將到期,他們希望彰化縣政府,堅持立場,不要再發新的許可證。

民進黨立委 陳素月:「我們也不認同說,台化把燃燒生煤,跟員工的工作權綁在一起,因為這麼大的企業,他們有責任去做改變,用替代能源。」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在人口有25萬的彰化市市區裡面,竟然有一個燃煤發電廠,存在了50年,我相信全台灣人,都欠彰化一個公道。」

台化廠在彰化市運作50年,在經濟發展的過程具有貢獻,但燃燒生煤發電,多少造成空氣汙染,也是事實,發不發照,縣府該怎麼做,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