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漁船漏油擱淺 清油污成另類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遭到強颱「莫蘭蒂」吹斷纜繩,擱淺在西子灣堤岸的漁船,船務公司持續抽油清污,飽受大自然摧殘的景象,意外形成另類觀光景點,甚至有來自新加坡的遊客,到高雄自助旅行的第一站,就直奔西子灣。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被強颱「莫蘭蒂」吹斷纜繩,擱淺在西子灣堤岸的2艘漁船,傾斜在消波塊、礁岩旁邊,港務公司從空中監控,油污外洩,污染海域的清理進度,連續4天忙著善後,西子灣也成了見證大自然威力的另類景點。

新加坡遊客:「因為我們在新加坡國內,都沒有這種大風暴,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在那邊見到的,所以特地來看一下(很震撼嗎?)對。」 〕

高雄市民:「大自然真是不可小覷。」

就因為大自然的破壞力強大,吊車、油罐車等大型機具進駐,通往西子灣的唯一道路也必須進行交通管制,而被強颱吹斷纜的順天606跟永興發168號,港務公司已經佈設了攔油索、投放吸油棉,先控制油料漏油,同時也接上油管,持續進行抽油作業,避免油料外溢,4天下來,已經讓海面逐漸恢復原來的碧綠。

港務公司高雄副總 盧展猷:「環境復原的工作包含颱風在之前,在整個消波塊中間的一些垃圾,我們清理我們擔心油污會有附著在裡面,所以我們做復原的工作,這些垃圾都清除完以後,我們會去目視看,還有沒有顯著的油漬跟氣味。」

400多公秉的油料,抽油工程相當浩大,港務公司預訂一週內結束作業,再決定是否拖離或就地解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