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引退 千萬漢白玉雕像矗立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Lamigo球團為陳金鋒打造的千萬漢白玉雕像,在週日下午,由陳金鋒本人、Lamigo領隊劉玠廷以及贊助商共同揭幕。

陳金鋒漢白玉雕像揭幕儀式在週日(9/18)下午舉行,熱情球迷早就將現場擠到水洩不通,當陳金鋒現身,球迷除了爆出歡呼聲,更是將手機相機都拿出來,就是要見證漢白玉雕像揭幕的時刻。

記者VS.陳金鋒球迷:「(你覺得這個雕像放在這邊有沒有意義?)有,我覺得就是要讓台灣人永遠記得他。」

陳金鋒球迷:「我覺得來球場上看到這尊雕像,可以想到其實陳金鋒為台灣、中華隊,立下了種種戰馬,種種的戰功。所以當然一定是來球場,要來朝聖一下。」

這座陳金鋒漢白玉雕像像,是用兩公尺高的純白漢白玉,由兩位老師傅,花了3個月的時間,將陳金鋒打擊的英姿,刻畫出來,今後也將矗立在桃園國際球場外廣場。

光隆生化科技執行副總 曾淯琪:「陳金鋒這30年對於中華職棒的貢獻,他其實啟發了很多後輩,然後也帶動了很多愛國情操,那所以其實你看,他只是認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像我們企業在永續經營,怎麼樣把自己應該要做的工作做好,然後不畏懼的去面對每一天,只是做好這件事情,他其實不容易,但是陳金鋒這個活生生的歷史,其實就是讓我們見證到了這樣一個例子。」

為了見證陳金鋒引退的歷史時刻,桃園球場坐無虛席。當陳金鋒終於步上球場,站上打擊位置,全場所有球迷都站起來,就是要幫陳金鋒加油吶喊。由於今天是Lamigo球團幫陳金鋒舉行的引退儀式,球團全員都穿上背號52號球衣,要向這位低調的英雄,30年來的野球魂致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