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藝師許清樹 創作路超過半世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雲林水林泥塑藝師許清樹,從19歲到宜蘭當學徒至今,半世紀參與寺廟創作,專注在屋頂上、主殿神像後方牆上的龍和鳳泥塑部分,每一件作品都是活靈活現,十分精緻。

雲林北港知名的廟宇、廟牌樓上方的龍鳳泥塑,技法源自清朝的民間技藝,創作者是高齡73歲的許清樹。

泥塑藝師 許清樹:「要做的靈活一點,這個鬚能展的好,才會挺拔。」

除了從事廟宇重整修建,許清樹還受邀為民宅就地創作,像這條直通天際的錦鯉,高達一公尺,活靈活現,是他的得意作品。

民眾 王怡翔:「覺得那個魚做的栩栩如生,色彩做的很漂亮,讓他覺得說在彩繪上,這部份可以感覺到,在魚池上面很自然,然後加上彩繪的時候,覺得好像一條魚在游這樣。」

許清樹常常為了找靈感,整夜無法入眠,但是看到作品遍及全台灣,他說那種成就感是金錢無法買到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