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熱「蔡氏三巨頭」明同台談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將在明天,星期二(20),力邀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蔡氏三巨頭分別就金融、半導體及通訊等不同領域進行專題演講,尤其議題將圍繞金融科技領域,成為業界矚目焦點。

走在瑞典街頭,買東西靠的是迅速方便的電子支付交易,去年(2015)瑞典、丹麥,南韓國家,電子支付就占個人消費支出比例77%,傳統紙幣退場,Fintech金融科技帶動下,非傳統金融服務應運而生,取而代之的是P2P金融借貸、機器人理財服務( Robo-Advisers),還有比特幣興起的區塊鏈(Blockchain)應用。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2016.3.6):「這個世界已經進入了一個所謂數位的時代,所以這個十年前我們面臨的,這個產業的環境比較今天,今天的環境可以說是多變又,快變。」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0日晚間,將舉行2016會員大會,邀請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蔡氏三巨頭」進行專題演講,內容涵蓋半導體界、通訊產業,金融層面領域,蔡明忠本人,也將就「未來的金融業與金融業的未來」進行分析。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2016.3.6):「現在當然金融業,大家最夯的就是在講這個FinTech,所以能夠有金融的背景,對於這個數位科技又有了解。」

蔡明忠認為,Fintech不可避免,對金融業產生顛覆性的改變,台灣最大的挑戰就是區塊鏈(Blockchain)的推廣應用。

今年包括富邦金、新光金、國泰金、玉山金等大型金控業者都加碼網羅Fintech相關人才,更成立專屬Fintech業務以及儲備幹部,金管會日前敲定,9月底前Apple Pay即將登陸台灣,也代表台灣加速擁抱Fintech領域,產業巨頭的意見分享,或將成為業界指標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