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落幕 台灣林昌湘憑九節鞭摘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各路高手,經過連續兩天比試,星期天優勝者名單出爐,來自台灣的林昌湘,憑藉九節鞭的表現,獲得金獎。

記者:

「這裡是紐約州米德敦市,新唐人武術大賽比賽現場。現場觀眾和通過電視、網路收看賽事直播的場外觀眾,共同見識了中華傳統武術的魅力。」

新唐人武術大賽以弘揚傳統武術和武德為宗旨,本屆賽事共吸引至少120名武林好手,包括亞太賽區73人,北美賽區47人,其中不乏門派大師和名門弟子,年齡從不到10歲到90歲跨度極大。

這些選手經過初賽篩選,共有54人晉級週日上午的複賽。而能闖進最後決賽的,只有25人。獲得金獎的,除了會得到5000美元獎金,還能獲贈名家鑄造的一柄寶劍。

而由於新唐人武術大賽嚴謹的評選標準,往年賽事經常出現金獎空缺,今年也不例外。經過比賽評委會審議,只有男子器械類的林昌湘憑藉九節鞭的精彩表現獲得金獎,其他四類的金獎全部空缺。

大賽銀獎則頒發給六名選手,他們分別是南方拳術組的盧彥臻和陳憲文,男子拳術組的蘇錫龍和王百利,還有女子拳術組的森本翠柏,男子器械組的莊國治。

女子器械組則在金、銀牌的榜單上都是空缺,只得到三枚銅牌。而整個比賽五個類別的決賽選手,共得到18面銅牌。

決賽結束後,大賽評委主席對本屆比賽做出了分析評述。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到此結束,共頒發金銀銅25面獎牌。主辦方希望,透過賽事,會讓更多人開始了解和關注中華傳統武術。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