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LOGO揭曉 三大園區形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先來看到,2018年國際花博將在台中舉辦,台中市府19日首度公開LOGO,還找來有台灣宮崎駿之稱的動畫導演陳旻昱,為台中花博LOGO製作一支20秒的影片。

影片中紙片人穿梭在花叢之間,遇到各種生物,最後臥倒在綠葉、花朵跟水流之中,變成一個台灣,台中花博LOGO亮相,找來「台灣宮崎駿」動畫導演陳旻昱力挺。

台灣動畫導演 陳旻昱:「微觀世界是非常豐富的,那當我們靜下心來,慢慢去聆聽,拉到這樣的狀態來看到,人事實上相對於自然,事實上我們應該用比較謙卑的態度來看到它,跟自然共好跟共享、共存。」

主持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識別系統正式揭曉。」

台中花博LOGO,仔細看以台灣地形為底,綠葉、花朵跟水流分別代表后里的百年馬場,外埔花果物產,還有豐原葫蘆墩的水岸花都三大園區,中間的人形代表三元素缺一不可。

台中市長 林佳龍:「人跟整個大自然是一種共生,共融的一種關係」

台北花博花費約140億元,預定兩年後舉辦的台中花博,至少也要花160億元,面對外界質疑,花博一結束,場館是否將全淪為蚊子館,每年還需花費兩億維護,林佳龍掛足保證。

台中市長 林佳龍:「長期來講,這些展館都有它的用途,可以繼續發揮功能,但是短期內為這次花博使用,所以以這樣的方式,可以留下花博更好的一個資產。」

林佳龍強調,七個場館是借用場地的概念,像是后里展區,未來可以辦國際蘭展,馬術競賽場當作體育賽事場地使用,都已確認展館的永續用途,避免蚊子館的問題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