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唐人武術大賽 紐約決賽精華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2016新唐人電視臺、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圓滿落幕。全球120多位傳統武術的權威、高手和新秀匯聚,為弘揚傳統武術、恢復中華傳統文化而貢獻自己的力量。帶您回顧,武術大賽紐約複賽和決賽的精華部分。

歷時三個多月,上百場比賽,2016新唐人電視臺、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於9月18日圓滿落幕。5個組別120位傳統武術高手新秀參賽,最終一人獲得金獎、6人獲得銀獎、銅獎有18人。很多選手對大賽很是佩服。

第五屆新唐人武術大賽男子拳術組銅獎 符厚裕:

「新唐人在這方面真的做的很好,其他的武術比賽沒有辦法做到像新唐人辦的武術比賽這樣子,其他武術比賽只講究技藝,沒有像新唐人比賽會注重人各方面的氣質、人文和素養之類的內涵。」

第五屆新唐人武術大賽女子拳術組銀獎 森本翠柏:

「接觸他們,他們很有熱情、誠心,讓人感受到,所以整個一體團結的那種力量,真的很厲害,很佩服他們。」

以恢復中華傳統武術、傳統文化為目的,雖然艱難,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至今舉辦了五屆、開出了一條路;也因為堅持,武術大賽贏得了越來越多隱身於民間的傳統武術高手的支持。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 李有甫:

「傳統武術大師們他們都出來,講他們非常贊同『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而且他們現在都出來,把真正傳統的東西都拿出來參加比賽。」

同時,由於大賽架起了這座東西方文化溝通的橋樑,也獲得了美國社會和社區的讚譽。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主辦城市MiddleTown市長 Joseph DeStefano:

「新唐人武術大賽帶給MiddleTown積極的影響,除了經濟效益外,也充實了我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民們非常興奮,我們也很高興,希望每一次大賽都能在我們這舉辦。」

新唐人武術大賽讓西方觀眾對中華傳統武術和傳統文化有了認識和了解。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現場觀眾 Aldrin Delara:「傳統武術讓孩子們知道什麼是『尊重』,讓他們變得謙虛。」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現場觀眾 Mary Pham:「我喜歡大賽的文化內涵,最後選手們都成為了朋友,大家來自世界不同區域,分享各自的傳統,我很高興能看到這一點。」

本次大賽的獲獎選手,除了獎金外,金獎獲得者還獲贈了著名鑄劍傳人親手打造的寶劍。

新唐人 紐約記者站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