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別讓利藍縣市 陸委會:對兩岸沒幫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泛藍縣市首長前往中國大陸攬客招商,迎合九二共識。獲得中共官方肯定,還針對這8縣市「讓利」。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這樣的作法並不會對兩岸關係有幫助。而藍營首長昨天(19)回到台灣,他們說不是要和政府作對,希望外界少一點政治思維。

泛藍縣市首長們回到台灣。這趟北京行,掛上九二共識的牌子,推銷旅遊、農產,遭輿論罵翻,他們有話要說。

花蓮縣長 傅?萁:「不要太多太多政治思維跟包裝,我們希望好好的、務實的解決目前台灣所處的困境。」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是要幫助解決人民困難,不是要跟新政府作對,我想我們不是這樣。」

北京方面承諾泛藍八縣市,推廣觀光、購買農產,增加文化經貿互動。縣市首長有信心,年底可以看到成果,挽救因為陸客驟減帶來的衝擊。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這樣對我們兩岸關係,並沒有任何正面幫助。大家應該要同舟共濟,一起支持政府的兩岸政策,讓兩岸政策能夠維持和平穩定,能夠向前發展。」

陸委會認為,中國方面差別拉攏台灣地方首長,對於兩岸互動沒有好處。行政院長林全則重申,兩岸交流不應該有政治前提。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很樂意看到兩岸之間,任何友善的交流,但我必須要強調,這些交流希望不要有設定任何政治前提,也希望所有的交流都能夠充分注意到國家主權和尊嚴,不要因這些交流而受到傷害。」

陸客驟減地方喊苦,泛藍首長串連承認「九二共識」,是救命稻草還是統戰陷阱,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