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轉虧為盈 10月下旬掛牌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台灣高鐵自民國96年,通車營運以來,一路持續虧損,在去年通過「高鐵財務解決方案」後,開始營運穩定,今天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十月下旬掛牌上市。

爆發財務危機的台灣高鐵,在去年通過「高鐵財務解決方案」後,已經打平累積虧損。周二舉辦上市前的業績發表會,高鐵董事長劉維琪表示,台灣高鐵公司已具備穩定的獲利能力,在今年股東會上,也首次配發現金股利。

台灣高鐵董事長 劉維琪:「我們台灣高鐵在去年的時候,經過一次財務的改善,那在政府以及我們所有原始股東的支持之下,那我們這個,財務改善方案,在去年年底,可以說是正式告一個段落,那今年我們在這個七月股東會裡面,就同意我們來發這個股利,所以今年我們第一次有這個股利。」

高鐵自民國96年通車營運以來,即將邁入十周年,稅後淨利,從第一年虧損294億,一路持續虧損,到去年完成財務解決方案後,才使營收達到519億元,稅後淨利208億元。財務狀況轉虧為盈,預計十月下旬掛牌上市

台灣高鐵在財務解決方案前,公股占12.3%股權,泛公股為9.8%,而在財務解決方案後,目前公股加泛公股的持股,已經從22.1%增加至63.8%,有助於未來的營運和財務的維持。

台灣高鐵董事長 劉維琪:「希望正式上市掛牌以後,能夠在這個業績方面,能夠有更加的精進。」

高鐵公司計劃釋出2,300萬股,其中300萬股由員工認購,1,600萬股由法人及一般民眾競價拍賣,另400萬股是以抽籤方式釋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陳輝堯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