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芳玲辭法務局長 柯市府第12位求去首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驚傳請辭,昨天(19日)已經遞出辭呈,成為柯市府第12位走人的首長。楊芳玲發出一封給法務局同仁的信,表示「若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政務官本應知所進退」。還表示辭意堅定,已做過多方考量。

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突然請辭,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上班爬樓梯,始終眉頭深鎖,不願多談。

法務局長楊芳玲週一(19日)傍晚,突然發出一封給法務局同仁的信,表明「若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政務官本應知所進退」,看得出辭意堅決。更在信中強調自己「依法行政」,多次攔阻市長柯文哲踩「法律紅線」,卻被誤解成「有礙市政效率、對抗市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

「當一個城市,代表守住道德最低標準的法務局長辭職,並且用公開信的方式表達,柯文哲市府真的應該要好好思考,哪幾個部分踩到法律紅線,我想市長必須要很清楚的跟市民做一個完整的說明。」

今年60歲的楊芳玲,是法律博士,沒有任何行政經驗卻能接任北市法務局長,一度被外界解讀是柯文哲要酬傭她的丈夫姚立明。但上任1年8個月來,也傳出柯文哲對楊芳玲的表現很不滿,認為她讓市府在大巨蛋案節節敗退,毫無戰鬥力,早就在另覓其他局長人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童仲諺:

「市長對局長是相當器重的,因為大巨蛋工期展延的仲裁案,已經不能夠再輸了,所以市長在這個仲裁案,有輸不得的壓力。」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

「市長很誠心的,希望邀請楊局長跟他談談,你說有什麼樣的理念不合,我倒不認為是這樣。」

民進黨議員跟副市長,雙雙否認楊芳玲跟柯文哲不合傳言,柯文哲也希望慰留楊芳玲。但如果楊芳玲不戀棧,將是柯文哲上任不到2年來,第12位請辭的一級首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