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KANO精神 台東耕元少棒賽復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停辦32年的台東耕元杯少棒賽,即將在9月下旬恢復舉行,幕後催生的民進黨立委陳瑩,20日找來電影《KANO》監製的魏德聖與前職棒球星陳義信和王光輝共襄盛舉,身為陳耕元的孫女,陳瑩說她會持續為發揚棒球文化而努力。

「耕元盃,加油,棒球,加油,台灣,加油。」

4位台東少棒的小朋友,與導演魏德聖,前職棒球星陳義信、王光輝等人,一起高喊台東加油,為923登場的耕元盃少棒賽暖身,耕元盃就是以陳瑩的祖父陳耕元的名字命名,陳耕元正是電影《KANO》裡面的第三棒游擊手。

民進黨立委 陳瑩:

「他(陳耕元)在台東農校的時候,我們大家有給他一個稱呼,叫做棒球傳教士。他在台東,非常大力的推動棒球。」

導演 魏德聖:

「希望這個比賽,除了創造更好的球隊,更好的球員以外,還可以創造更多素質更高的觀眾,塑造更多瘋狂的球迷。也許可以從台東開始。」

耕元盃恢復舉辦,2位也是打台東少棒隊出身的前職棒球星,說甚麼也要來共襄盛舉。

前職棒球星 陳義信:

「耕元盃不只紀念她(陳瑩)阿公,真的是希望,再培養幾個,像陳偉殷、像陳金鋒、像王建民這種選手。」

前職棒球星 王光輝:

「希望有更多更多的耕元盃,不要只有5屆而已,看能不能有50屆。希望各位小朋友,將來能夠像剛剛講過就是,(變成)台灣之光。」

眾人為棒球運動發聲,也把簽名球送給4位小將,代表永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