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前後首長交鋒 曾銘宗要求監院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針對兆豐案進行專題部告,包括現任首長、卸任官員都到場,兆豐銀董座張兆順也坦承,不排除客戶有涉入洗錢。今天前金管會主委,立委曾銘宗離開立院後,則前往監察院告發,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此案。

現任財政部部長許虞哲,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兆豐董座張兆順,以及卸任首長吳當傑等人排排坐,就兆豐事件進行報告,一開場就是炮聲隆隆。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vs.兆豐董事長 張兆順:「四億九千以百萬弄成四十四億九千一百萬,差了四十億,這是怎麼回事啊,其實我們銀行早就發現了。那後來我們在清查明細表的時候,後來果然發現了錯誤,所以是一個統計數字上報上去的錯誤?」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vs.兆豐董事長 張兆順:「到底有沒有涉及洗錢?還是原來講的應申報未申報?對我們來講,我們目前是認為說,我們該申報未申報,但是我們不排除我們的客戶有洗錢。剛才吳委員有談過,我們客戶的開戶資料是非常的混亂。」

立委質詢讓兆豐新任董座張兆順幾乎難以招架,不過如今除了追究兆豐外,金管會和財政部,到底誰的責任比較大?

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財政部我們現在兩位公股的董事,其實都已經被解職了嘛,對不對,至於說還有三個人,到底要不要處分,由金管會決定。」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反正行政院要怎麼做,我們儘量來配合,提供資料,我們把真實的狀況都告訴他們,查到底嘛。」

首長互踢皮球,乾脆統一口徑請行政院定奪,不過,前金管會主委,現任國民黨立委的曾銘宗,一狀告上監察院,要求監察院出面介入調查。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一個是行政權,一個是監察權,這兩個並行不悖,我真的希望這個事情不要泛政治化,這是個事實認定的事情,不要每天想像,那真的是扯太遠了。」

兆豐銀行遭美重罰,儘管金管會做出行政處分,兆豐金董事會周五也將通過,將提出民事求償,但事件延燒演變成部會間互踢皮球,如今立委要監察院乾脆介入,事件可說越來越混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