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30年北捷 柯P:任內凍漲加強商業開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今天是九二一大地震17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陪同陳建仁副總統,一起參加國家防災日的演習活動,柯文哲除了說北捷票價,未來兩年半任內,保證不會調漲,也指出了,台北捷運30年來,有3個失敗。

陪著幼兒園小朋友唱唱跳跳,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和副總統陳建仁,一起參加國家防災日的演習活動,媒體詢問台北捷運情況,柯文哲表示,歸納北捷三大敗筆,包括以交通為導向的TOD發展失敗,還有捷運站商業化不足,產業引導也不奏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捷運站的共構,應該是商場而不是豪宅,因為人潮就是錢潮,所以我們,我們沒有讓這個捷運站變成商業的集中地,這第二個失敗,第三個失敗就是說,我們花了6000億,沒有帶動整個台灣在捷運的產業。」

柯文哲保證,目前正在積極加強捷運站的商業化,開發業外收入,在未來兩年半時間,絕對不會調整費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我們現在整個捷運站的商業化,會開始進行,所以我們大概算過,未來兩年多大概,那個商業化的程度,增加的業外收入會補掉那個,將來的那種調漲的空間,所以大概未來兩年半絕對不會漲價了。」

柯文哲日前提到,台北捷運當初只考慮實用目的,美學設計不足,只有劍潭站還有造型,既然捷運要用上百年,每一站都要有點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