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做起 洛兒童醫院辦防災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天災人禍不斷發生,為了讓民眾學習了解災難來時該如何應變,今年的洛杉磯「防災奧運比賽」,強調防災要從小做起,讓記者帶大家一起去看參賽選手接受訓練的過程。

面對模擬6.8級地震的逃生情景,雖然只是演練,從醫護人員和小朋友們認真又緊張的神情,看得出來他們的嚴肅態度。

洛杉磯兒童醫院舉辦的「災難奧運比賽」,今年來到第七屆,創辦這項比賽的Upperman認為,能多救一些人,就等於能保障更多家庭的圓滿。

小兒科手術副主任Jeffrey Upperman:「每天災難都在增加,除了自然和人為災害,還有恐怖攻擊,我們應該做好準備,保持警覺。」

洛杉磯兒童醫院透過每年更新,並且加入不同的活動內容,讓醫護人員和小朋友們,都能更重視災難應對練習的重要。

醫護人員不僅要保住自己的性命,保護病患也是他們的責任。

註冊護士Megan Frew:「感覺很奇特,我沒做過這種事,在電視上看過,也看別人做過,這是很好的經驗,體會實際的感覺。」

第一次穿上防護衣,護士Megan心情激動,意識到自己的責任重大。

註冊護士Megan Frew:「當時我想,這剪刀真難使,要我怎麼剪。我們會用固定的角度剪,以防化學污染沾到病患的皮膚。」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的報告,洛杉磯兒童醫院在全國位居前十名,也是西岸最好的兒童醫院。定期舉行「災難奧運」這樣的競賽活動,似乎能讓他們走在創新和災難防範的最尖端。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