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擬向日租發電機 提供備轉容量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為了緩解缺電危機,經濟部打算花95億向日本租用發電機2年,暫時提供2%左右的備轉容量率,不過卻被親民黨團砲轟,政府放著自己的發電廠不用,卻花大錢向國外租設備,根本是本末倒置!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核一的2號機,一直到明年的五月中,大概這個時間不會再做分時運轉,機組的壽命,40年也差不多要屆臨了。」

坦承核一廠2號機,最快2017年5月就可能提前停機,核二廠2號機重啟也遙遙無期,眼看缺電危機迫在眉睫,經濟部長李世光,打算向日本租借發電機來救急,只是光租2年就要花95億,暫時只能提升2%備轉容量率,遭到親民黨團批評。

親民黨團總召 李鴻鈞:「光租個2年就要花95億元,錢要花在刀口上,你覺得這個錢值不值得花?」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這個就是要做可行性的評估,台電用的是60赫茲,(日本)東電他們是用50赫茲,基本上這個是要做轉換的。」

到底要不要租,台電強調還要再評估,但經濟部已經先放話,台電和經濟部,不同調。親民黨團總召 李鴻鈞:「還在研議階段,部長就對外說我要跟東電要租了,要花95億租兩年,我們就覺得很荒唐,你們花這個錢花得莫名其妙。」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還在密集討論,我想我們應該十月中旬應該會定案,(評估下來是不OK的,台電是不是就不會執行)對。」

台電總座掛保證,承諾沒有經過仔細評估,絕不會輕舉妄動,但明年(2017年)缺電危機該怎麼解,看來還要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