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玉當庭下跪道歉 小燈泡媽媽暫不表示意見

王景玉當庭下跪道歉 小燈泡媽媽暫不表示意見(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今年3月間4歲女童小燈泡遭王景玉當街砍頸殺害一案,今日(22)下午士林地院再度開庭,王景玉在開庭時突然向小燈泡母親下跪致歉,請求原諒,王景玉說,「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不是有意的,請原諒我。」但小燈泡母親,面無表情未做任何回應。

 

小燈泡的父母及律師團下午在臉書發表共同聲明,希望各界一起想想修復式司法,為社會帶來更多反思與推動制度進步的可能。

 

聲明稿寫到,「被告多次在審理庭中表示道歉及希望和解一事,許多媒體不斷追問我們的意見;而被告辯護人提出再做精神鑑定以及找專家證人作證一事,許多人也等待被害人家屬提出看法。其實,這兩個問題對我們來說,是一體的兩面。我們最關心的無差別殺人事件再發生的防止與修復式司法會遇到的重要課題。」

 

聲明稿還說,「請諒解被害人家屬在情感上無法輕易對加害人產生悲憫與同情,痛失至親的傷,太痛,痛得有時只漲滿了憤怒的情緒;然而從理性面思索,在悲痛之中引領我們踽踽而行的是想見的光,讓小燈泡離開的有價值,並希望為社會帶來更多反思與推動制度進步的可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