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放假一國兩制 郭芳煜:等立院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新會期剛開議,一例一休以及勞工7天假,成為衛環委員會的焦點,勞動部長郭芳煜上午到立法院,針對 928教師節,只有勞工放假的爭議,郭芳煜說,能不能統一放假,就要看立法院何時完成一例一休的修法。

928教師節,老師上班,勞工放假,台灣獨有的奇怪放假標準,該怎樣解決?

勞動部長 郭芳煜:「這要看立法院,我們修法的進度怎麼樣,因為在勞動部,我們要尊重立法院,在審理跟處理這個案子的進度。」

一句就看何時完成修法,等於把放假亂象的責任推給立法院,除了928教師節之外,接下來還有10月25的台灣光復節,10月31的蔣公誕辰,11月12的國父誕辰,以及12月25日的行憲紀念日,都是勞工放假,公教人員上班的特殊狀況。

立委 陳宜民vs.勞動部長 郭芳煜:「我希望通過的話,全國的國定假日就一致了,你能不能講清楚一點,修法讓它一致,是一致都可以放是不是,不是全國就都不放嘛。」

要解決放假一國兩制,得靠一例一休完成修法,不過修法的方向,既無法達到勞工團體要求的二例,還要取消原本有的7天假,讓勞工團體揚言抗爭到底。

立委 劉建國vs.勞動部長 郭芳煜:「部長我覺得你們都還沒有準備好,你叫我們立法院怎麼好,怎麼做才會好。」

立委 李彥秀vs.勞動部長 郭芳煜:「還很多檢討的空間,為什麼這個會期非過不可,勞動部只聽到資方的聲音,沒有看到勞團的痛苦,勞動部就改為資動部,委員這對我們講不公平吧。」

藍綠立委都對一例一休打上問號,何時完成修法解決放假的亂象,行政跟立法之間,還得加強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