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設智慧電表8年3百萬戶 六都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行政院今天(22)宣布,政府要在8年內,完成3百萬戶智慧電表裝設。以人口密集的六都為優先。

夏季用電屢創新高,政府推動節電,裝設智慧電表也是選項之一。針對全台灣1千3百萬低壓用電戶,行政院宣布,要在8年內完成3百萬戶。用電大戶,還有人口密集的六都,列為裝設智慧電表的優先地區。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智慧電表它的建置成本,每一只以現在來估算,大概是8千元左右,以一般的電表5千塊錢,電子式電表5千塊錢左右,高了不少。但是大量生產當然成本可以降低。」

不過並不是裝設智慧電表之後,就可以達到節電。經濟部官員表示,用戶藉由電表所計算離峰、尖峰用電量,改變用電習慣,才能進一步省電。明年開放廠商投標,一年內先完成20萬戶。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我們推估可以每天節省用電量,大概是27.5萬度左右,這27.5萬度事實上,並不是一個很大的數量,所以節電措施事實上不能只靠一個方法,那智慧電表是其中之一。」

智慧電表成本、還有未來通信費,都由台電吸收。經濟部評估,將帶動相關產業鏈,預估產值413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