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老師解聘案 蕭曉玲現身談復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帶您關心,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因為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一綱一本政策,向法院提告,之後被學校解聘;不過,日前,台北市教育局撤銷了蕭曉玲的解聘案,並將賠9年薪水,今天蕭曉玲本人出面回應復職案 。

前中山國中教師 蕭曉玲:「我如果有復職,第一件事情,我要去,...,去告慰我在天靈的爸爸,我要去跟他掃墓,跟他講一聲,因為他從一開始,他就認為,曉玲沒有錯。」

哽咽感謝大家關注,前國中教師蕭曉玲,在2007年認為台北市長郝龍斌的一綱一本政策剝奪教師的選書權,向法院提告,隔年被學校以「教學不力」、「行為不檢」為由解聘。2012年,監察院對北市教育局和學校提出糾正,認定解聘過程有重大瑕疵。後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教育局決定撤銷解聘案。

前中山國中教師 蕭曉玲:「柯市長你在決策當中,你的決策立下了我們政府體制一個很重要的典範,可是我還是必須呼籲一下,我們必須面對過去的錯,然後要改正過去的錯,以人民為重,以公義為重。」

目前,北市教育局同意補發蕭曉玲被解職九年來的本薪,讓蕭曉玲到其他學校任教,但不會追究前朝責任。

人本基金會董事長 史英:「我主張柯文哲市長,你不要為德不卒,你做了第一件對的事情,現在就該你做第二件對的事情。過去這些人,絕對不能饒他們。」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柯市長只是把射入教育體系的這支毒箭,鋸掉了外面這半部,但是已經射入教育體制這支毒箭。其實,源頭還沒有拔除。」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多位議員、媒體人出面支持蕭曉玲,認為這是對於過去犯下的錯誤,進行轉型正義。而被點名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目前在美國訪問,辦公室幕僚私下回應,表示郝龍斌並不認識蕭曉玲,否認介入干預人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