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 南州農會家政班傳承好廚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為了讓農村婦女能夠發揮廚藝,屏東南州農會特別為社區婦女辦了家政班,提供農村婆婆媽媽自我成長和學習的機會。

客家小炒香氣四溢,古早味糯米腸口感Q彈,涼拌苦瓜和珍珠丸絲瓜 色香味俱全,充分展現了家政班媽媽們的功力。

南州農會家政班班員 陳黃美月:「(黃瓜小卷)小黃瓜刨絲,搓揉鹽巴,搓揉好了,(汆燙好的)小卷放在冷藏,我就把小黃瓜塞進去(小卷內),塞完我再冷藏,之後要來之前(使用前)再切一切排一排,就可以了。」

南州農會家政班班員 傅林玉娥:「有的我們不會的,人家會的就做,我們就看啊,看就學習一點啊,我覺得很好啊,來這邊有聽到很多很好的,我們學不到的東西。」

南州農會總幹事 黃俐甄 :「透過老師(教學)怎麼去運用我們的一些在地食材,把我們的食物精緻化,透過教育,提升她們的身心靈,對整個家庭還有農村,還有整個社會,有正面的幫助。」

婆婆媽媽們的相互學習,除了廚藝,課程中偶爾也會設計帶動唱,音樂欣賞和攝影美學等課程,讓許多婦女朋友,在忙於家庭、先生、孩子之餘,也能追尋自我成長和學習的空間。

南州農會推廣主任 劉雅芬:「她們會比較有自信,然後勇於表達自己,然後她們也在農閒的時候,她們就會去想說要怎麼去開發一個跟人家不一樣的料理。」

農會家政班成果展,讓學員分享美食和廚藝,吃的開心就是婆婆媽媽最大的期待,也是傳承在地廚藝和社區發展最好的原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