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菅直人訪台 談電業自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智慧節電,繼續來看到,針對電業自由化和能源轉型,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和能源學者飯田哲也,受邀訪台,進行台日交流,分享日本電業自由化的過程。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受邀來台,針對電業自由化和能源轉型提供經驗交流,菅直人對於蔡英文總統的廢核政策感到認同,也分享了日本電業自由化的過程。

日本前首相 菅直人:「這之後台灣舉行了民主選舉,聽說現在的蔡總統也決定中止核能發電,我感到非常開心。我國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後已經過去5年了。我們在這 5年間,在可再生能源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領域有了急劇的擴大。然後就像剛才說到的,也開始電力零售自由化。」

菅直人表示,日本在2013年到2014年,在完全無核電的過程,通過增加火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沒有造成缺電問題。

日本前首相 菅直人:「可是,脫離核能發電並非只是停止就可以解決的。必須要同時找到可以取代核電的,既安全又便宜的方法,考慮怎樣供應這些能源。到一定時期為止,包括自己擁有火力發電的公司在內,通過增加發電量,在即使沒有核發電的情況下也能及時供應必要的電力。」

菅直人預定週五將和副總統陳建仁會面,並安排和其他立委做經驗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