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騷亂後 川普希拉蕊聚焦打擊犯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針對美國北卡夏洛特市,連續兩天來的動盪局面,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表態,強調要強化打擊犯罪力度,並鼓勵使用極具爭議的「攔截搜身」政策。而希拉蕊則呼籲,要警察跟社區互相尊重。

近日,北卡羅來納州的大城夏洛特,因為警察槍擊黑人而引發示威者暴力抗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因此提出自己對打擊犯罪的觀點。

週四,川普讚揚紐約市警察使用「攔截搜身」(Stop and Frisk)的辦法很奏效。

他說:我也會選擇攔截搜身,我不得不這麼做。

然而,這一政策極具爭議,已被紐約、芝加哥等地弱化使用。

反對「攔截搜身」政策的紐約市長白思豪批評說:川普不懂警察事務,也沒有公共安全的經驗。

白思豪並警告:如果把「攔截搜身」推廣到全國,會引發更多警察與社區的矛盾。

在選戰中,川普不斷塑造自己「法律與秩序」的重建者形象。他在週四賓州匹茲堡的演說中,繼續敲打夏洛特的暴力示威,認為美國是世界領導角色,不能連自己的城市都管不住。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安分的非洲裔美國人是騷亂的最大受害者,他們居住的社區犯罪很猖獗。政府的第一要務就是要保全他們。我們必須這麼做。」

而希拉蕊也在此前表態,認為警察槍擊黑人「不可容忍」,但同時她也譴責了夏洛特的暴力示威。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

「我們會更安全,如果警察尊重社區居民,社區居民也尊重警察。」

近日的大選民調,川普成為新的領跑者。週四,他仍然以44%比39%(Rasmussen Reports)壓制希拉蕊。

而下週一的電視辯論對兩人選情至關重要。尼爾森公司預計,這場辯論的收視將再創新高,會有超過4620萬個家庭收看。路透和益普索(Reuters/Ipsos)的民調則顯示,仍有20%選民沒有決定支持哪位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