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日本政要.藝術家與台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已經邁入第4年,為期17天的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星期四(22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小豆島町議長 森口久士 參訪團,參觀日本藝術家的作品,鄭文燦希望小豆島町和桃園新屋互相觀摩,推動更密切的藝術交流。

比手畫腳,小豆島町議長森口久士有模有樣的完成米苔目的製作,最後還很滿意的吃上一碗。

日本小豆島町議長 森口久士:「我非常感謝大家熱情的招待。」

參訪團一行人觀賞了由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的創作, 以水塔和水管設計製作,形態各異的5個《DOROBOT—機器人》,和小朋友熱情互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議長森口久士兩人合力完成草編繩子,體驗結繩的奧妙。

日本小豆島町議長 森口久士:「兩者有相似之處,就是我剛剛提到的款待,對前來的人,提供飲料和食物,對道路的引導也非常細緻。」

桃園市長 鄭文燦:「當時我們帶著客家食材、客家廚房他們交流,那他們今天過來參觀地景藝術節,希望每年能互訪。」

桃園市新屋區埔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呂柑榮:「因為小豆島町引進藝術活動之後呢,他把整個小豆島町的產業帶動起來,同時也帶動了他們社區居民的生活素質,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鄭文燦說,雙方的緣分是從2014年開始做地景藝術、小豆島町展覽開始,已經有非常多互訪及合作的經驗,期待雙方未來能持續多元交流,奠定長久友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趙揚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