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放假嗎?賴正鎰:模稜兩可為難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今年教師節,到底放不放假,標準不一,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23)天表示,勞工928放假,但教師卻不放假,行政院又要求金融業必須正常上班,政府應該盡速修法解決這種一國多制的亂象,否則模稜兩可,為難企業。

學校員工:「928我們單位會有放,我們才有,沒有放我們就沒有」

金融業員工:「928有吧。」

保險業員工:「我是勞工,有休假。」

今年928到底放不放假,不同行業別情況有點亂,勞工放假、公務員不放假,但股匯市正常開市,證券、銀行等金融業,發加班費上班,公立幼兒園,發加班費上班,但私立幼兒園,業者可決定,是否營業。

金融業員工:「如果是國定假日的話,就應該大家都要放,那有些人放,有些人沒放,就會怪怪的這樣子。」

保險業員工:「其實還滿亂的,有些因為928是教師節,教師應該本來要休假,對不對,可是又變成勞工休假,可是勞工休,他們孩子可能又沒辦法休,因為要上課。」

今年教師節休假 特別亂,就是因為「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還沒修法通過,但先前林全內閣又承諾,修法完成前,要先歸還勞工去年被刪除的,七天國定假日,不料修法進度延誤,才造成928教師節,老師上班、勞工休假的情況。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一國多制這種狀況,我想希望政府,能夠在這個部分,能夠給它,訂定一個統一的政策。」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模稜兩可搞得企業很為難, 產業難以適從,政府應該,盡速修法解決,他認為,政府不要想討好勞工,又想討好企業,讓放假與否,形成亂象。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520以後,勞資我們本來都相處得很好,但是造成大家變成,對立起來,我覺得這個非常不好。」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文表示,一個月來,包括兆豐洗錢、樂陞收購、928的休假,以及老屋健檢,新政府的處理引發爭議,這個社會對新政府從高度期待到快速失落,提醒小英總統,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