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類價格下跌 梅姬來襲前先買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4 日訊】「梅姬」颱風步步進逼,最快週日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這也讓今天(24日)早上的傳統市場,很熱鬧。

菜販:

「一把一百塊,好吃的。」

2個颱風前腳才剛走,「梅姬」颱風接著報到,許多婆媽把菜籃裝得滿滿滿,就怕價格隨風飆漲。

民眾:

「價格波動,可能會再考慮一下。如果特別貴,那幾天就不要吃特別貴的。可以選一些比較平價的來吃。」

預期心理已經出現,颱風遠離加上中秋節剛過,民眾趁著本週菜價稍稍回穩,先來囤貨。

高麗菜從每顆破百元,回跌到70~80元;筊白筍也從颱風後,每斤120、130元,跌回到100元上下;小黃瓜也跌10%,每斤只要45元。 不過可別高興得太早!下週菜價是否同樣平穩?可得要看颱風臉色。

菜販 阿郎:

「比起颱風之前,中秋節之前,有降差不多一成的百分比。未來颱風的影響,要看它有沒有在中部這部分,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這四個縣市的農業產地有沒有受損。」

不只青菜價格蠢蠢欲動,「莫蘭蒂」颱風重創高屏地區,像是芭樂就漲了將近30%,現在每斤飆破90元;香蕉每斤也要40元。3個颱風接力來襲,水果青菜又不能不吃,就怕荷包又要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