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週一登場 川普.希拉蕊關鍵戰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4 日訊】下週一,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第一次電視辯論即將開始。距離11月8號大選投票只剩下1個多月時間,兩名候選人如何利用這次機會推動各自選情,成為各方關注焦點。而此次辯論也被外媒認為是兩人選戰中的最重大時刻。

在目前的大選民調中,川普和希拉蕊幾乎是平分秋色。這也凸顯了下週一電視辯論的重要。

路透社指出,電視辯論將成為兩人大選的最重大時刻。

路透分析說,兩人的信任度在選民中都不很高,電視辯論是他們推銷自己的絕佳機會。

歷史記錄顯示,即使輸掉一場辯論,都可能影響整個選戰的軌跡。特別是今年,仍有20%的選民還沒決定投票給誰,這比2012年的同期數據多了8個百分點。

曾參與大選辯論的資深政治家們認為,希拉蕊在辯論中要突出一個老牌政治家的經驗,表現自己如何在非常時期治理國家。而川普則要體現出一個當總統的樣子,說服那些質疑自己的人。

擔任過希拉蕊高級顧問的瑪麗亞·卡多納(Maria Cardona)指出,憑政治經驗,希拉蕊可以取得完勝。但卡多納認為,川普會將辯論變成自己擅長的口水戰。

前白宮通訊辦主任鄧恩(Anita Dunn)透露,2008年大選第一場辯論,歐巴馬就成功將外交政策話題,轉移成對美國經濟困局的論戰,而在辯論中贏了麥凱恩(John McCain)。

不過,希拉蕊毫不示弱,她在本週表示:自己會儘最大勇氣面對川普的唇槍舌彈。

背書希拉蕊的歐巴馬也為她打氣,盼望希拉蕊在辯論中表現出真正自我。

而川普在初選中的死對頭克魯茲(Ted Cruz)則在週五意外表態,正式背書川普。

臨近首場電視辯論,兩黨內部力量都在動員,為贏得選戰中最關鍵的一場較量備戰。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