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綠建築有成 台達電10年蓋22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4 日訊】台灣最綠的科技公司台達電,今天起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綠築跡」展覽。目前台達電在全球已經蓋了22棟綠建築,去年更踏入巴黎大皇宮與世界分享推廣綠建築的減碳實績。

這棟由台達基金會協助那瑪夏民權國小重建的綠建築,每年用電不到7度,去年更上世界的舞台,在巴黎氣候峰會巴黎大皇宮內搭建7公尺高的帳蓬,讓世界看到台灣節能減碳的努力。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郭珊珊:「我們其實在巴黎大皇宮策展的時候,我們希望的就是能夠蓋出一個,讓所有人吸引目光,在展場裡面讓所有人都注意到的一個展覽,的確也讓很多人關心到,有這麼一個來自台灣的企業,對於綠建築這樣努力推廣,在10年有22棟的成績。」

這22棟綠建築,除了一半是台達電的辦公大樓、工廠,還有一半是捐助給學校,像是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台中一中校史館、成功大學孫運璿大樓等。有環保傳教士之稱的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從1990年開始,就對綠能、環保相當感興趣,更為了自己要蓋廠房,鑽研起綠建築。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鄭崇華:「綠建築就是利用天然環境,還加上我們的科技,共同做一個最好的規劃跟選擇,所蓋出來的建築,既節能又健康,也不會浪費資源,而且在建造當中,材料也不會浪費。」

鄭崇華說,台達電綠建築起源在10年前的台南科學園區展開,當時就感受到綠建築有助節能,而大家都以為綠建築很貴,牆做厚一點是會變貴沒錯,但因為能隔熱,反而節省冷氣及電費。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鄭崇華:「比如說你做個牆,我做的厚一點隔熱就好,不是更貴嗎,是那個牆是比較貴,可是裡面冷氣的設備就會減少,那總共加起來,不會貴。」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整個台達綠建築我們通通算的話,大概一個可以省個1千3百萬度的電,假如你乘上電費,比如說3塊多一度電的話,那大概就是4、5千萬一年,假如你要乘上二氧化碳的話,也大概就乘上0.6,大概就是7百萬噸(二氧化碳)。」

而台達電除了在華山文創園區推出「綠築跡」展覽,配合策展同步出書,就是要喚醒大眾在氣候變遷下,身為地球公民為節能減碳做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