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業推向國際 張善政:政府應拿出勇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4 日訊】台灣產業拼轉型,推向國際,今天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活動時,建議政府應該對產業界要有充分了解。

慶祝宏碁創辦40周年,宏碁人紛紛回娘家,舉行高階論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出席活動,分享之前待在宏碁與Google的經驗,也提到產業轉型,如何把台灣產業推向國際。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那我後來之所以離開Google去當政務委員,我是覺得政府看民間產業的角色,通常都把民間產業,看成是只想賺錢的壞人,我在宏碁做了很多政府的案子,覺得都非常盡心盡力,可是政府有時候不見得這樣在看我們。」

談產業轉型與創新,張善政建議政府,在把台灣產品推向國際之前,應該對產業界有充分了解。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們要找好的顧問案到國外去,第一件事情是,我們台灣有什麼好東西,我們政府自己知不知道,知道的話會你會不會,你有沒有勇氣,排開眾議說我就是願意,幫遠通電收推ETC到國外去,不會被人家說是圖利員工,有沒有這種勇氣,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基本上就是開放資料開放越多,大家如果信任開放資料的話,基本上政府透明度是可以比較好,就降低這種不信任感,這是政治方面

。」

對於外界普遍看好政府開放資料的經濟價值,張善政表示若要量化開放資料的經濟價值,有技術上的困難,然而開放資料可以讓人民親自檢視,增加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方琪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