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居住權 反迫遷千人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全台灣遭強拆的住戶串連,在今天(25)上凱道陳情。他們提出5大訴求,要求停止所有爭議拆遷,檢討個案。總共60多個自救會,希望民進黨政府能給他們回應。

來自全台灣反迫遷自救會,與前來聲援的民間團體,總共上千人聚集凱道。抗議民進黨政府上台後,發生一連串拆遷爭議。他們提出要求修法、檢討個案等五大訴求,希望民進黨政府回應。

反迫遷連線執行委員 徐亦甫:「民進黨520上台之後,我們看到全台灣,尤其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或是中央自己的計畫,其實全台灣開發案既有的都沒有停止,甚至還有更多緊急的事件正在發生,所以這次包含全台灣60幾個自救會,一起到凱道,希望民進黨政府可以回應我們五大訴求。」

住在高雄果菜市場旁50多年的老阿嬤,與自救會成員一起北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控訴高雄市長陳菊,偷襲拆除她的住家。

高雄果菜市場北側住戶 林蔡秀:「我的房子被人從後面偷拆,我去看了都要昏倒,很難過,我沒有想要住透天厝,只希望有一間能煮飯吃的房子就滿足了。」

當地居民拿出繳稅單,證明自己是合法住戶,卻被強拆。全台各地拆遷戶,蒐集廢墟中的家當,放在凱道上,象徵他們對政府最沈痛的控訴。

政大地政學系教授 徐世榮:「為什麼要集會?因為我們要找回,受迫遷者的轉型正義。現在這個政府,民進黨新政府,他們說,要進行轉型正義,但是他的轉型正義,只是在於國民黨的不當黨產,你說,這個對不對啊?」

迫遷戶輪流上台發言,有人講到激動下跪。苗栗大埔張藥房屋主遺孀,也到場聲援全台灣迫遷戶。至於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計畫,她則是相信政府,希望再給政府一點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