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 扶輪社家庭日與自閉兒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今天在新北三重區有一場由扶輪社主辦,專門為自閉症患者舉辦的活動,讓扶輪社友們一起服務關懷他們,更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場活動,讓大家來了解自閉症患者所面臨的困境,喚起社會的更多重視。

小朋友在台上跟著歌曲的節奏拍手跳舞,與一般小朋友沒有兩樣,但其實他們都有患有自閉症,因為不擅長與人溝通,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樣,需要你用心去發現他們的可愛,所以也稱呼他們為「星兒」,而扶輪社不只是為他們提供物質上的援助,更是透過實際的活動來關懷星兒們。

國際扶輪3490地區三重東區扶輪社長 戴政隆:「真正的、徹底的能夠來改變我們一些幫助他們的模式,那其實這也是在幫助我們自己,讓我們自己能夠去用心、感動,然後實地的體會到說,其實知福、造福、惜福其實才是最重要的,那我們感受到說,讓整個社會能夠更有祥和之氣。」

三重東區扶輪社與新北市自閉服務協進會號召多個社團一起合作,藉由職能治療師精心設計的闖關活動,以及動物輔助治療協會的治療犬互動體驗等活動,為星兒們帶來心靈上的療癒效果,從而打開星兒們的心。

新北市社會局長 張錦麗:「扶輪社能夠帶動我們所有的社團,能夠長期的來關注,這些身心障礙或者是自閉兒童的發展,或者是希望能夠讓我們的家屬能夠得到喘息,我想這對我們社會局、對我們社會都是非常重要的意義。」

國際扶輪社希望透過這樣一場簡單的家庭日活動,除了讓扶輪社友們一起服務和同樂外,更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場活動,讓大家來了解、認識星兒所面臨的困境,一起來關懷、幫助社會中其他更多的星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