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老闆 走回正途發送免費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浪子回頭金不換!一名便當店老闆,年輕時因為吸食毒品,坐牢7年多出獄後在母親的感召下戒毒下,他一路從停車場管理員做起,現在每個月在街頭送出1000多個愛心便當行善,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奉勸世人不要走歪路。

每到週六上午,台南市西門路上的這個街角,就出現這大排長龍的景像。

排隊民眾:「老闆的愛心啊,這些老人都懶得煮飯,想說便當拿了就可以回家吃。」

民眾口中的善心老闆是他,今年57歲的歐光榮。他每個周六準備320個便當,還號召志工幫忙,免費發送給需要的民眾。

浪子老闆 歐光榮:「來,這裡來一個,給那孩子一杯紅茶。」

臉上始終掛著笑容,談吐爽朗親切的歐光榮,其實有一段黑暗的過去,他11歲就混黑幫,20多歲染上毒癮,進進出出在獄中待了7年多,16年前出獄後,終於被母親的眼淚,喚醒了良知。

浪子老闆 歐光榮:「從後面的背影看來,她(母親)老了,我再不照顧她,可能就沒有機會照顧了,只有這樣好好去做給她看,讓她安心,她反而年輕。」

很少人知道,歐光榮要走回正途的這條路,得抗拒多少誘惑,忍受艱難委屈。但他一發願要發便當助人,身邊的朋友卻個個出錢出力,甚至每個星期來當志工,為歐光榮成就善行。

志工:「被他感動到了,被這個老闆感動到了。」

志工:「感覺做這個很有意義。」

每週六中午發送便當行善,每個月的便當花費得6、7萬元,對如今開炭烤店的歐光榮來說,也是一筆無法負擔的開銷。不過他卻默默的做了將近11個月。

浪子老闆 歐光榮:「我一定繼續啊,做到我沒辦法做為止,背後有很多人支持我。」

從孝心覺醒的那一刻,歐光榮的黑白人生,有了轉變。也為浪子回頭,做了好的註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