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管家「Echo」熱賣 鴻海獨家進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亞馬遜股價近期大漲,總市值飆升到3820億美元,僅次於蘋果、Google和微軟,居第四位。其中一大原因,就是旗下語音智慧管家產品Echo熱賣,而這項產品由國內大廠鴻海代工,銷量明年上看千萬台,可望為營收帶來挹注。

就在蘋果公司每年為了iPhone銷量傷透腦筋的時候,另一項在美國賣的大紅大紫的,智慧家庭裝置Echo,銷量已經連續四季大幅成長。

Echo dot 介紹影片:「Alexa,今天日曆上有甚麼活動?你計畫上有12個行程。Alexa幫我叫Uber,你的Uber兩分鐘就會抵達。Alexa今天的天氣怎麼樣?有100%機率變成大雷雨。」

亞馬遜語音助理平台「Echo」,採用智慧聲控平台「Alexa」,連結語音服務、天氣預報、播放音樂等多項功能,2014年推出以來,以優異的語音聲控獲得市場好評,研究機構(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指出,光是去年底的聖誕假期,Echo就熱賣了100萬台。

而媒體報導,今年(2016)Echo銷售量估計達到三百萬台,明年將大增至一千萬台,國內獨家代工大廠鴻海,可說營收將吃下大補。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3):「現在關鍵在後台,中文的軟件,人工智慧,然後再加強所有的數據中心的建立。」

鴻海投資挹注夏普後,智慧家庭被外界視為,未來鴻海帶領夏普轉型的契機之一,尤其以語音控制作為智慧家庭樞紐的管家產品,可說就是科技界看好的殺手級應用。

Google Home介紹影片:「Google,播放早安歌曲清單,好的,播放早安歌曲清單。好,Google,在全家中房間撥放音樂。」

語音智慧商機大爆發,2016年谷歌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發布Google Home,蘋果也打算以自家Siri研發類似產品,社群網站臉書,還有微軟,也準備好打算進軍這項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