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颱!CNN:颱風季台灣沒機會休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從九月中經歷強颱莫蘭蒂,以及馬勒卡颱風之後,現在台灣又再度迎來中度颱風梅姬。短短幾週內,迎來三個颱風,美國有線電視CNN的氣象主播就說,今年的颱風季,台灣真是沒得休息。

CNN氣象主播 Karen Maginnis:「這將會是第三個,在過去幾週內,侵襲台灣的強大系統。而這個系統,正在增強當中。」

從九月中以來,連續三個颱風襲擊台灣,美國CNN氣象主播就感嘆,這個颱風季,台灣沒得休假。

CNN氣象主播 Karen Maginnis:「就如我們先前提到的,台灣在這個颱風季當中,沒得休息。/先前莫蘭蒂從南邊經過,之後又有馬勒卡,當它往北走之後,影響到日本部分地區。但這一個,看起來大概就是經過台灣中部地區,也可能是台灣南部地區。」

外媒也報導,由於台灣剛剛經歷超級颱風莫蘭蒂,以及馬勒卡颱風,基礎設施已經遭到破壞,不能輕忽梅姬可能帶來的傷害。

BBC氣象主播 Helen Willetts:「顯然,這個颱風會有強大的破壞力,破壞性的強風、明顯的風暴潮可能導致淹水,還有暴雨、滑坡。」

接下來,颱風可能會轉往香港、中國上海等地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