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一顆兩百?立委要政府查有無哄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颱風還沒來不過菜價卻已經飆漲。今天傳出一顆高麗菜竟然超過台幣200元,農委會表示,這是因為預期心理因素造成,將釋出5千噸庫存平抑物價。不過立委批評,官員沒有抓哄抬價格的菜蟲,卻把漲價推給預期心理。

聽到又有颱風要來,家庭主婦們趕快上市場買菜,卻已經明顯感受到菜價飆漲。

民眾:「有漲,漲幅至少一半。」

民眾:「貴也是要買啊,買少一點,少吃就好了。」

比較昨天與前天蔬菜交易平均價格,胡瓜每公斤漲幅26.5%、高麗菜漲幅13.8%,小白菜、青江菜都漲了12%。上市場買一顆高麗菜,可能就要花兩百塊錢。

攤販:「有漲價是有啊,大部分菜都有漲價,可是有的菜比較沒有,像是洋蔥比較沒有漲啊,洋蔥馬鈴薯啊。」

不過明明颱風還沒來,官方也釋出庫存,但菜價還是漲的離譜。農委會則表示,這是因為「預期心理」。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VS.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供應量增加理論上價格應該下跌,可是價格還是硬生上漲5%,所以這就是預期心理,所以農委會就是把我們所有,跟所有廠商我們總共有5千公噸的庫存量,台北市一天大概有1千多公噸,我們隨時可以釋出。」「對不起我打斷你,院長你聽到剛才陳副主委講預期心理,預期心理政府要有所作為啊,這預期心理不是消費者本身去哄抬啊!政府連有人在哄抬都沒辦法處理的話,那我覺得實在是太無能。」

立委要官方查清楚是否有人從中哄抬價格。而農糧署先行啟動供應措施,協調農民團體釋出倉儲蔬菜,供應各大通路與超市,提供消費者平價的蔬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