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協會改革公聽會 謝淑薇父再轟網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里約奧運的後續風波持續延燒!9月26日上午,時代力量的立委徐永明、林昶佐,舉辦「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和選手,一起來參與,其中,網球好手謝淑薇、謝子龍父女,再度把砲口對準網球協會,質疑網協的制度不清、規矩不明,和選手形成對立。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單項協會拿出來,他們(體育署)就照單全收。」

公聽會上,謝子龍一開口,就把矛頭對準中央,質疑體育署沒有做好監督工作,才會導致單項協會為所欲為,更痛批網協的制度紊亂,說要輔導選手,卻是讓選手各自在外孤軍奮戰。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我們台灣到廣州去,超過8個選手,連一個教練都沒有,你比賽,你自己去努力,然後,你當選國家隊的時候,它(單項協會)才給你補助,這個就是說,對我們在奪牌方面很難。」

網球選手謝淑薇:「不是說只是奧運這個事情,是長期以來,很多選手可能會遭遇這樣的事情,那我覺得,如果他們不能以一個更公平,更完善的制度去協助選手, 更專心來參加國家賽的話,那我覺得對我來講的話,是很消耗的一件事情,因為我本身打國際賽,沒有辦法去負荷,它每次制度的不完善,我要去跟他溝通這個問題。」

皺著眉頭,謝淑薇感嘆身為選手的無奈,雖然立委林昶佐、徐永明舉辦體育協會改革公聽會,希望透過訂立「體育團體專法」,成立一個超越協會的選訓單位,但謝家父女並不認為,短期內網協會有什麼改變。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完全跳脫這個單項協會也很難,因為單項協會是對國外的單一窗口,所以我們體育署要怎麼樣去,監督它、審核它,這很重要。」

網球選手謝淑薇:「這不只是我的問題,因為我是從小就去看到這樣的情況,那我相信更多基層的小朋友,他們可能面對更多這樣的狀況,他們該怎麼辦 (如果制度環境改變了),(妳還有意願披戰袍嗎),現在同一批人來主導的話,是比較困難 因為比較...,我覺得溝通上面會有很大的代溝。」

一場公聽會,選手、專家質疑各單項協會單一壟斷,大家就怕,制度改革只是空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