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幾十公里都沒眼鏡行!免費健檢到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偏鄉地區各種資源,常常缺乏或不足,像是在嘉義阿里山一個偏鄉社區,當地走幾十公里都不見眼鏡行,在企業和公益團體幫忙下,一場聯合健檢服務,免費來到當地,讓民眾感受超溫暖。

偏鄉醫療資源普遍不足,阿里山獅子會透過中臺科大下鄉服務,首站選在阿里山樂野拉拉吾亞社區,舉辦偏鄉衛教健檢服務活動。

中臺科大健康科學院副院長 李國興:「因為偏遠地區的醫療品質事實上是比較落後,不像都會區事實上比較頻繁或者是比較熱衷,那麼今天我們來到這邊是希望能夠把我們醫護背景的專業,帶給偏鄉地區的民眾。」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 許富大:「我們偏鄉的一些鄉民,讓他們不僅是視力,還有尿液的檢查,這些對健康非常有幫助的一個活動。」

阿里山偏鄉地區,走好幾十公里都沒有看到一家眼鏡行,今年阿里山獅子會首站就選在樂野社區舉行,當地民眾特別感到榮幸與喜悅,紛紛前來受檢。

維護視力教育及行動委員會主席 孔麗香:「我們獅子會發揮這種檢查眼睛視力篩檢,我們是用免費視力篩檢,因為我對偏鄉的居民有感一種,是覺得說我們沒有來做,誰要來做。」

阿里山獅子會會長 陳明哲:「讓我們阿里山這比較偏遠這些老人,身體能夠得到健康,像是說視力的部分,我們現場都有幫他配眼鏡。」

社區住民 安先生:「我希望以後多多辦這個活動,為我們這個弱勢村民服務。」

公益團體結合學校,帶著滿滿的關懷跟熱心,走進偏鄉山區,讓當地民眾感受到社會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