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來襲 北水處:目前沒有停水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颱風梅姬來勢洶洶,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災防會報,高度關注原水濁度問題,北水處回應,截至上午,南勢溪 的 原水濁度為2600度,會持續關注雨量狀況,目前並沒有停水問題。

梅姬颱風在北台灣發威,台北市區風雨逐漸變大,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災防會報,第一個關注的,還是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濁水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自來水處,再報告一下,你們現在的狀況。南勢溪實測,原水濁度是1600度左右,進入到這個淨水廠的濁度大約在900度左右,會有停水問題嗎?目前為止,不會。」

北水處表示,上午9點10分,濁水度攀高,達到2600度,會持續關注雨量狀況,從去年開始做了很多整備工作,相信可以順利度過颱風,另外柯文哲也再次呼籲,颱風假,民眾盡量減少外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外送有時候,還是免不了,意思是說,如果外送的企業,這種天氣真的要外送的話,是不是讓員工,用車子,不要用摩托車,我覺得這種天氣,11級陣風,騎摩托車真的滿危險的。」

除了關心外送人員,柯文哲還特別指示台電人員,停電修復安全第一,而先前林全院長曾批評台電人員,搶修速度太慢,柯文哲有不同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謂專業團隊,不管像台電自來水瓦斯,這種很專業團隊,其實都不用去擔心說,他們沒有拚全力處理。所以再跟他加油,他也不會更快,所以還是安全第一。」

中颱梅姬直撲台灣,從今天(27日)到明天(28日)上午,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柯文哲也呼籲,站在第一線的警消同仁,不免要外出工作,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