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強風威力驚人!一張圖看風勢往哪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梅姬颱風來襲,許多強風的驚險畫面陸續曝光,今天有氣象專家分享一款氣象動態網站,一張圖就可以讓民眾清楚知道,各地風向以及風速等資訊。

一陣強風,將阿嬤騎的機車吹倒在地,風勢強勁讓阿嬤幾乎站不住腳、而在台中大甲沿海地區,多家鐵皮屋頂被風吹走,有的整棟垮掉、梅姬颱風來勢洶洶,雨還沒來,強勁的風勢,已經造成災情慘重。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一款氣象呈現圖,用箭頭跟顏色清楚呈現風的方向跟等級,風勢最強的梧棲、蘇澳、蘭嶼、宜蘭,箭頭都呈現橘色,瞬間陣風級數超過15,台中的梧棲,更是測到每秒57.2公尺強陣風,打破歷史紀錄。

另外,強烈陣風集中在台灣西部,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解釋,主要受到「狹管效應」與「沿山噴流」影響,也就是氣流通過台灣海峽這個狹窄區域,產生加速,讓西岸沿海風勢更加強勁,氣流也會繞著中央山脈讓西部平原感受強勁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