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3級陣風!招牌掉、蘇花封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梅姬」颱風暴風圈清晨觸陸,花蓮首當其衝,沿海掀起長浪,接近中午已經出現13級強陣風。不僅路樹被吹倒,招牌也掉,落蘇花公路上午緊急進行封路作業。

猛烈的強陣風吹斷高壓電線,台電工作人員只能緊急用粗鐵線,將電線綁在樹上固定,上午就有不少住戶停電,但得等到風勢變小才能修復。

台電人員:「(被風吹散的嗎?),對對對,(怎麼處理 先綁起來?),先給它固定住啊,(上面的住戶現在還有電嗎?),沒有耶。」

為了怕樹倒,民眾甚至一早,颱風還沒登陸,就把自家種了10年的玉蘭花樹給鋸斷。

民眾:「怕風把它吹斷,今天早上風很大,等一下慢慢風會更大。」

民眾:「呼 吹走了啦。」

另一邊,蘇花公路緊鑼密鼓進行封路工作,但風勢太強,不斷把交管立牌吹翻。一路上紅綠燈搖晃,布蓬還被吹落掛在路牌上,行車紀錄器拍下強風將樹吹斷,倒在路中央。梅姬暴風圈清晨從花東觸陸,花蓮接近中午出現13級陣風。路樹飛舞、招牌飛散,威力不容小覷。

知名東大門夜市滿目瘡痍,帆布被吹翻,桌椅沿路亂飛,機車倒的倒,帳篷也塌下。南濱公園,陣陣長浪捲來,一次比一次高,也嚇人,但一早仍有觀浪民眾來拍照,海巡趕緊勸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