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8900萬人看 賭盤民調押希拉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大選的首場辯論,吸引8900萬的觀眾收看,而美國媒體甚至是賭盤,都普遍認為希拉蕊是這場辯論的贏家,希拉蕊的民調更應聲上漲到67%。周二美國股市與匯市也同步看漲。

從未有施政經驗的川普,週一晚登上總統大選辯論的舞台,與具有近30年從政經驗的希拉蕊展開面對面地較量。

路透社報導指出,川普一開場表現很強勢,指責希拉蕊等當權派的貿易政策,讓美國流失大量工作,並批評希拉蕊在以往從政期間毫無建樹。他還常常打斷希拉蕊講話,有媒體統計,在辯論的前26分鐘,川普打斷對方25次。

希拉蕊也漸漸展開反擊,她質問川普為什麼不公佈稅單,質疑他經商的真實能力,並批評川普是種族和性別歧視者。

辯論結束,多家機構快速釋出民調,觀察選情動向。

CNN/ORC的民調顯示,相對川普的27%,有高達62%的人認為希拉蕊贏得這場辯論。而立場偏向川普的布萊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也與民調機構Gravis Marketing聯手推出一項民調,表明希拉蕊仍以48%比43%戰勝川普。

川普在辯論後抱怨辯論主持人提問不公,還抱怨給自己的麥克風不好使。但希拉蕊在週二對此幽默回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抱怨麥克風的人,可能是沒享受好辯論之夜。」

川普並覺得對希拉蕊丈夫克林頓的攻擊不夠有力,是手下留情,誓言下場較量將發動更強攻勢。

雖然如此,川普還是認為自己贏得辯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們贏了幾乎所有的民調,CBS、Drudge、Slate、時代雜誌,所有的。」

著名民意測驗專家卡戴爾(Pat Caddell)表示:與許多大選辯論一樣,這場辯論也不會改變選情。他並認為,希拉蕊贏在對具體事件的解答,而川普的可信性則更勝一籌。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