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火星? SpaceX公佈「星際運輸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如果有一天,可以移民到外太空,大概要花多少錢呢?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昨天公開提起小時候想移民火星的夢想,而他現在正在努力實現,終極目標是,人類能移民火星,費用大約20萬美元。

在當天的國際宇航大會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介紹稱,在太空船升空並前往預定軌道時,可重複利用的火箭助推器將在20分鐘內返回地面,裝上燃料後再次升空,為太空船補充燃料。

太空船在獲得充足的燃料供給之後,就將開始它的火星之旅。途中再展開太陽能電池陣列,從而獲得200千瓦的動力。

按照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計劃,該太空船未來可每次運載100人前往火星,而隨著技術發展,還可能會增加到200人。

初期,每一趟火星之旅將耗時80-150天。不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最終目標,是30天就抵達火星。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