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許金龍颱風夜交保 檢第3度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昨天颱風夜,北院照樣開庭,審理樂陞董座許金龍的聲押案,訊後維持原裁定,第3度交保。法官認定,許金龍並沒有故意刪除手機訊息湮滅證據,勾串、逃亡的可能性也不大,但北檢今天再提抗告,攻防戰進入第4回合。

樂陞董座 許金龍 VS.記者:「颱風天還開庭,會不會太針對性?」

颱風夜,樂陞董座許金龍在狂風暴雨中,來到北院開聲押庭,這是他第3度拼交保,經過將近8小時的馬拉松式庭訊,再度逃過羈押命運,北院維持2千萬交保裁定。

聲音來源:台北地方法院庭長 廖建瑜:「被告之前有多次出國回國紀錄,台灣的部分,家屬都在台灣,那也沒有持有外國的護照。」

最重要的逃亡部分,法官認為,許金龍案發後,主動回國配合偵辦,逃亡機率不高,而且沒有證據顯示,他跟證人之間有聯繫勾串,對話紀錄消失,也只是因為他換手機的關係,沒有串供、滅證之虞,3度讓他交保,這場攻防戰,可說司法史上罕見,24日,北檢首度聲押許金龍,卻以失敗坐收,北院裁定1千萬交保。

記者 VS.樂陞董座 許金龍(2016.9.24):「下來囉。」

檢方抗告後,全案發回更裁,但26日,北院第2度開庭,只將交保金提高到2千萬,檢方不服,再提抗告成功。27日3度開庭,北院還是維持原裁定,北檢已經著手要繼續抗告,這場攻防戰可能進入第4回合。畢竟樂陞案是40、50億的大案子,影響2萬多名投資人,究竟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科技後,怎麼會爆發,違約未交割的內線交易疑雲,全民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