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條款出爐!公開收購須提履約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為了避免樂陞案再度發生,金管會今天預告,修正公開收購管理辦法草案。規定公開收購公司,未來必須要出具支付能力確認書,或由金融機構,提出履約保證,才能進行公開收購。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前往北檢,三度獲得交保,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如火如荼,不過對廣大股民傷害已經造成,金管會研擬修正現行公開收購管理辦法,提出樂陞條款!

金管會副主委 桂先農:「如果它(收購公司)違約的話,出確認書的財務顧問,它要負責全部的財務顧問的責任,這也跑不掉,還是會要承擔一些,民事賠償的一些責任,但銀行是更明確,只要違約就立刻要賠,負保證責任。」

也就是未來公開收購公司:

必須獲得合格證券商或會計師,出具收購能力確認書。

或是由金融機構(銀行)出具履約保證書。

並且要求,收購公司全數收購價款100%到位,才能完成收購成就條件,如果價款沒到位,應賣投資人得以隨時拿回股票,降低投資損失。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王詠心:「但是我們現在就讓這個大家立足點均等,是說你今天如果要所有的(應賣)股票,你的錢也要已經進來,所以你錢進來了, 我股票就讓你鎖著,如果你錢沒進來的話,雖然股價會波動,至少我可以拿回去,那我隨時都可以在市場上把它賣掉。」

金管會透露修正辦法參照英國、香港相關收購辦法,要求金融機構與銀行,在公開收購過程中,擔負更多職責,相關辦法後續仍將彙整意見後,再進行修正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